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平溪天燈節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情感煩惱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關於對”我要快樂”更深一層的看法?(急). 發問者: 仿劉大娘ㄉ邱大娘*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6-04-30 23:09:09 解決時間: 2006-05-02 11:56:08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4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55% .共有 11 人評價.我要寫一篇作文 題目是我要快樂 而字數要八百個字以上 所以不能一直打轉在 \"快樂\",\"要快樂\"上 老師有舉例給我們聽 例子說 一個很有名氣沒打輸過官司的律師 在某一次打輸了官司 他的當事人還自殺 所以打擊很大 有一天他去博物館看了一個叫做不沉的船 撞了幾千幾萬次的冰山船破洞等 都沒有沉 之後律師振作了起來 他告訴受挫的人都一定要去看這艘船 (聽完這個例子 就不知道對例子的結論怎麼下><\") 可不可以教我一下 大概要寫什麼不是一直打轉在上面 可是又沒偏離主題? 簡單的來說 我想知道 對於我要快樂這4個字 更深一層的看法是什麼呢 2006-04-30 23:37:48 補充 我高二啊 很爛嗎? 我覺得很深耶 因為不知道怎麼下結論 而且老師說什麼 這個例子就是把快樂延伸更廣 延伸到生命 = =" 一直想不到怎麼延伸出來... 2006-04-30 23:40:38 補充 你好利害喔 我一直在用力想怎麼延伸了 2006-05-01 21:26:44 補充 謝謝你們!!!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小七 ( 知識貧民 ) 回答時間: 2006-05-01 00:15:37 [ 檢舉 ] .老師的例子應該篇題了吧........那題目應該改為我要振作@@ 我的老師也曾出過此類題目 他告訴我們一個小故事 有個小學4年級的小朋友 因為一個很普通的原因 而天天吃醬油半飯 照顧住院的爸爸和住在家的奶奶妹妹 媽媽則天天在家做手工希早上賣菜希望多少能賺一點錢付昂貴的醫藥費和小孩的學費 家境清寒貧困 讓爸媽最感動的就是有這樣的兒子 乖巧聽話 媽媽忙 就幫忙照家裡的人洗晚洗衣擦地板 看書也是看到深夜   故事突然停段 老師問我們 覺得小男孩很可憐的舉手 那時幾乎全班都舉起了手 老師笑著繼續說  那時記者問男孩 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很辛苦  小男孩說 我覺得我很快樂很幸福 聽完後我才知道真正的快樂應該是再逆境中找到光芒 小孩知道生活很苦 但他更清楚明白他不能倒下能照顧爸爸奶奶妹妹使他感到快樂 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說.的))就能清楚的 如果記者沒有那樣問他 大概 大家都會認為他很累很辛苦很可憐吧~ 可是他卻覺得很快樂 要不偏離主題 就要經大腦思考在下筆 別埋頭苦幹拼老命一直寫 不要忘了自己的主題 主題是寫在最前頭的~ 如果真的怕篇題 偶爾看一下吧! 你不可以 說明快樂與不快樂 如果你說明  那才叫真正在快樂兩字上打轉 也就是說 ((不寫))你認為什麼是快樂要怎麼快樂  ((是寫))你感受到的快樂樣子是怎樣 但卻!不寫出快樂二字  參考資料 過去的老師和現在的我 相關詞: 我要快樂歌詞,張惠妹 我要快樂,我要快樂的英文,我要快樂mp3,我要快樂mv,我要快樂音樂語法,我要快樂語法,我要快樂日文,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我要快樂吉他譜 我要快樂,作文題目,快樂,老師,段 ,小故事,小男孩,家境清寒,有一天,你會不會[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4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其他 ]活得快樂的要素,誰可以幫我,我寫作要用到! . [ 心理學 ]我想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因為我找不到生活的樂趣) . [ 華語音樂 ]a-mei 我要快樂"的歌詞﹋ . [ 中文 ]作文做善事的快樂 要怎麼寫 作文達人幫幫我 . [ 華語音樂 ]張惠妹 新專輯 我要快樂裡的單純 歌詞 . [ 華語音樂 ]張惠妹-我要快樂-的歌詞 . 更多 .其他回答(2) 意見(4)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達克‧修耐達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4-30 23:19:10 [ 檢舉 ] ..作文的話,你可以先敘述為什麼要快樂這個東西,然後寫自己以前經歷而且快樂的事情,接著寫出自己所想要的快樂,然後怎麼去得到! 這是最基本的寫法。 當然也可以反其道而行,寫生活上的不順心跟反腦,藉此來突顯出快樂的重要性,還有自己會因為怎麼樣而感到快樂而得到快樂。當然這時候別說快樂了,而是去描述心態的轉變跟起伏。 p.s妳幾年級啊...如果是高中,那你們老師用的舉例還是讓我感覺挺爛的! 參考資料: 自己 002 回答者: ☆橫野之風★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4-30 23:32:50 [ 檢舉 ] ..因為看到不沉的船,所以使律師有鬥志 譬如當一個人因為沒錢買鞋子穿而羨慕有鞋子穿的人 等他看到一個沒有雙腳的人才覺得他是幸福的 深層的看法就是,從低落的心情轉而改變 我在舉個例,像之前電視的廣告不是有豐年果糖嗎 他女兒一開始很羨慕,可是當他爸爸對他說我們有豐年果糖時,女兒發現對方沒有,因此變的很快樂。 律師看到不沉的船,而使他覺得他自己是不沉的。 別人有自己沒有,往往羨慕,別人沒有,自己有往往自得其樂,發覺別人有而能讓自己得到,這才是讓自己快樂最高境界 所以你們老師舉的那例子,是最高階的快樂 你不一定要舉像你們老師那樣的例子,可以舉生活中發生的事,或從許多物品中擷取,加上你自己的想像,思考,我相信這篇作文可以寫的很好 參考資料: 自己 1 001 意見者: 無厘Tomo ( 初學者 3 級 ) 發表時間: 2006-05-01 00:44:53 [ 檢舉 ] ..把張惠妹唱的歌詞抄上去= = 002 意見者: 仿劉大娘ㄉ邱大娘*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05-01 00:52:50 [ 檢舉 ] ..ㄏㄏ 這樣老師會發現 因為老師是看了一下我要快樂的歌詞 才出這個題目的=  = 003 意見者: ☆橫野之風★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05-01 23:34:12 [ 檢舉 ] ..@@"話說這篇題目出的真好,我們老師很混,幾乎都是自訂題目比較多 004 意見者: 轉學生 ( 初學者 4 級 ) 發表時間: 2006-05-02 22:13:27 [ 檢舉 ] ..如果把快樂改為樂觀的話,就不難理解,我想你們老師是想說不管是面對任何事情都要有樂觀且積極的人生態度吧!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GOHAPPY快樂購物網 www.gohappy.com.tw HAPPY GO卡友專屬購物網站,點數折抵現金省很大,抗漲全面搶好康! www.gohappy.com.tw •天下網路書店 Cheers優惠 www.cheers.com.tw 用閱讀打開新視野!訂閱快樂工作人雜誌,一年只要990元,輕鬆提升職場戰鬥力! www.cheers.com.tw •春武裏 酒店 Agoda.com.tw/happy-mansion-chonburi 快樂大廈 最高達75%的折扣,立即預訂! Agoda.com.tw/happy-mansion-chonburi •西瑪課程 呼吸深層覺察 tw.myblog.yahoo.com/sema13139 學員口碑推薦!西瑪呼吸深層覺察,幫助清除心靈障礙,提升靈魂能量,歡迎報名體驗 tw.myblog.yahoo.com/sema13139 •快樂升學雜誌-玉龍山 www.no.com.tw 體會微閱讀幸福感,線上書展滿額贈禮券!立即用全新閱讀計畫,加值你的幸福人生! www.no.com.tw •GOMAJI夠麻吉 buy.gomaji.com GOMAJI精選店家快樂髮型,給你最棒的吃喝玩樂體驗! buy.gomaji.com.最新情感煩惱 發問中 已解決 .更多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巨蟹男 情敵 劈腿 婆媳 射手男 師生戀 同事 巨蟹女 牡羊男 處女座 前女友 金牛男 獅子女 處女女 天蠍男 金牛女 背黑鍋 人際關係 同性戀 雙子男 曖昧 天蠍女 雙魚女 第三者 老闆 小姑 告白 天秤男 職場 水瓶女 射手女 牡羊座 雙子女 天秤女 獅子座 網戀 辦公室 水瓶男 遠距離戀愛 分手 雙魚男 生日禮物 獅子男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295 的頭像
    phibrain295

    聯成電腦

    phibrainno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